炭烤猫丸

被屏蔽成瓜皮了
我不爱lofter了quq

【科学组】二十年后

Tony在疼痛下大发雷霆,又打烂了一个柜子,柜子的缝隙里掉落了一张照片。这是张曾经的合影。
照片已然泛黄,但还是能清晰地看见这是曾经复仇者联盟六个人的合影。
Tony长叹一口气,坐在地上,仰起头望着天花板陷入回忆……

「你在看什么,那是我们的照片吗?」
在房间外面偷听很久的Banner走进房间问道。

Tony刚想藏起来可惜已经被发现了。
「嗯,大概是二十年前了。」

Banner接过照片,「噢……」
他发出一声叹息后嘴角上扬,那时的他们多么快乐,意气风发所向披靡,随后Banner的表情逐渐僵硬。

Tony赶紧过来抢走照片「没什么好看的,别伤感了,下楼吃饭。」



如今的斯塔克大厦,还剩的复仇者只有Tony和Banner,
毕竟现在没有威胁全球的大怪物,在时间的消磨下,复仇者们还是各干各的事情,不再天天住一起。

偶尔地还会有约定的聚会,不过那只是聚会罢了,就连Tony
Stark也已经没有心思开展派对了。


「博士,我想你需要睡个下午觉,我的实验一个人就足以完成了,好吗?」Tony擦擦嘴角,对着餐桌对面的博士说道。

「嗯。」
最近,每当博士问起Tony一个人做什么实验的时候,总会被他搪塞过去,算了,既然他不说,博士也不能把他嘴巴撬开。





「啊!」tony看着笨重的机械手臂把零件打入自己的皮肤,发出叫声,好在隔音的实验室不会让Banner听到任何的异样。
Tony不像Thor或是Banner那样有着较长的生命上限,他的身体逐渐老去,再加上长期不规律的生活,健康状况只能依靠科技来弥补。

他努力地伪装着,如果他不在,即便是博士也没有进入实验室的权限。


「好了,今天到此为止。」
Tony气喘吁吁地关掉电子屏幕,准备离开。

实验室的门被打开。Tony前脚走出实验室,便看见Banner倚靠在门旁边,没等门关闭,博士就冲了进去。

「嘿,Bruce。」
Tony知道,自己的伪装当然瞒不住最爱他的博士,但他没有想到博士会这样进入他的秘密实验室。

「怪不得你最近身体状况这么差。」
Banner看着Tony,他面无表情但是Tony看得出来他很愤怒。

Tony没有说话。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都可以接受。」

「接受什么?我年限已至,如果不依靠科技维持身体,我现在已经在棺材里了?」

「这些零件确实可以让你长生不老,但是这很痛苦,越来越痛苦,相当于……」

「你没试过你怎么知道,我都已经习惯了,就像是我们习惯了大气压强,这没事的。」Tony表现得漫不经心。

「真的吗,每一天我都能看见你露出很痛苦的表情,尤其是你没注意到我在看着你的时候。」Banner紧紧盯着Tony。

「我只是正在习惯,没事的。」

「Tony!」Banner爆发了,他的脸上全是愤怒的青筋,他需要了解Tony真正的情况。

Tony并没有屈服于他的愤怒,反而沉默。

「你已经不再是你了,你马上就变成一个痛苦的机器人了,你不必活的这么生不如死。」

「怎么?你能够看着我安详去世?」

「每个人都会死的,即便是伟大的Tony Stark也会,你必须接受现实,我不需要你违抗天命。」

「你说的轻松,如果我死了,生不如死的人就是你了。」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你在我心里也没有那么重要。」
Banner并没有说实话。

「你说得对,看来是我错了。」
Tony走出实验室,头也不回。

Banner站在实验室里,眼泪滴落下来。


Tony一个人把自己锁在房间。

他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臂,外表看上去还是那么健康强壮,可是里面发出巨大的疼痛。

「咚。」

「是我,开门」Bruce轻轻说。

「Jarvis,开门。」

Bruce慢慢走进来,坐在Tony旁边。
你现在情况怎么样。


「嘿,现在是我的放松时间,你还要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

「我必须知道。」Bruce抱住Tony。

「我……」Tony酝酿着情绪。

Bruce看着他黯淡无光的眼神,非常心疼。


「如果我不依靠这些,我已经是植物人了」Tony鼓起勇气笑着说。

「我来照顾你。」博士似乎没有一点震惊。


「就你?」

「我会做好的。」Banner说的很认真。

Tony只好妥协。


「你还有多长时间?」

「我不会告诉你的。」

「希望我永远都不知道。」


夕阳的光辉撒在Tony的轮椅上,轮椅后的Banner在为他捏肩,「手臂还疼吗?」

「手臂很舒服,一点不痛,除了根本动不了,什么影响都没有。」Tony无奈地笑着说。


「如果我走了,你要怎么办?」Tony突然抛出难以回答的问题。

「你不会走的。」Banner明显没有想好。

「如果你不希望我走,我可以……」

「享受你的生活吧,我会照顾你舒服到最后一刻的。」


「明天我帮你把最后的几个零件拆掉。」 Bruce从后面抱住Tony的脖子,轻轻吻在他的脸上。

「不要,如果我全身都不痛,我会很不习惯的。」

他知道,最痛的是博士的心。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