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猫丸

被屏蔽成瓜皮了
我不爱lofter了quq

【科学组】恋爱白痴

Bruce Banner是恋爱白痴。

 

他认为自己一定是发神经了,不然也不会在一个星期前答应了Tony Stark的第一百三十八次交往请求。

 

即便他们平常无微不至地关怀对方,比大多数情侣都要亲密得多,甚至彼此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意。

 

但Bruce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他曾以为自己必然会孤独终老,最多最多也只是养一条狗陪着他,比如一只温驯的拉布拉多。

 

然而他的恋爱对象却是他的科学好伙伴兼举世闻名的花花公子。

 

亿万少女梦寐以求的完美恋人如今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想到这里,博士就更加惶恐了。

 

他害怕极了自己会配不上他那完美的伴侣。既然已经不能反悔,他便决心要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能做得足够完美,

 

一窍不通的恋爱白痴决心要谈一场完美的恋爱,即便他也知道这很荒谬。

 

 

他变得十分谨慎,而且敏感。

 

 

 

光是起床时要做什么,就足够他思考半个小时。

 

要叫醒Tony还是让他再睡一会?等他醒了再问他想要吃什么还是先准备早饭?我要帮他挤牙膏吗,他会不会觉得我像个保姆?等他醒了我该说什么?

 

该死,你他妈怎么什么都不知道,Bruce Banner你真是个蠢货。

 

算了,下午再做一个完美恋人吧。

 

 

 

 

Bruce躲了起来,他希望等到自己事无巨细地想好一切细节再化身为完美恋人出现在Tony面前,于是,他足足躲了Stark一个星期。

 

每天早上在Tony起床之前从他的床上离开,晚上再等到Tony(假装)睡着之后上床。

 

白天也是步步小心,不惜运用起七个博士学位的聪明脑瓜绞尽脑汁,只为推算Tony现在可能去哪了,我要躲到哪里他才找不到。

 

只可怜了他的男朋友Tony Stark,他们同住一栋大厦,同睡一张床,但Tony除了半夜起床上厕所外,完全见不到他的博士。换作平常,半天看不到博士他就要撒泼打滚闹脾气了。但还是彼此达成默契一般,Tony不去刻意找博士,也假装找不到博士。

 

 

而博士继续沉浸在躲猫猫的生活中,直到那一天清早。

 

 

 

Bruce一如往常地早早醒来,却发现小腹被牢牢抱住。

 

「嘎?」他小心翼翼地转过头,身后的Stark睡得正香,舒适地哼出轻微的呼声,甚至口水都沾到他的卷发上。

 

他伸出颤颤巍巍的食指,以极其轻柔的力度钻进Stark紧抱着他的双手缝隙之中缓缓撬开,接着小心翼翼地扒掉男人的手,翻滚下床的同时又迅速掏出床上的白色棉枕塞进Stark的怀中。

 

所幸这一套难度系数9.8的动作没有惊醒Tony,Tony只是在床上咂咂嘴,并没有醒来的迹象。Bruce这才长舒一口气,光是一大早起个床就吓得满头大汗。

 

穿好衣服,戴上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拎起拖鞋,他擦擦汗,打算赤脚溜出房间。

 

他像一个鬼鬼祟祟的小贼一样静悄悄地移动,就在他花了十分钟时间走到门口即将溜之大吉的时候,身后传来男人极其小声的声音。

 

「博士……」

 

Bruce已经有一周没听过Stark说话了(除了梦话),但只要是他嘴里发出来的,再细微的声音都逃不出博士的耳朵。

 

他回过头,男人半睡半醒地揉揉眼,「你要去哪?」

 

「呃……我去吃早饭,饿坏了。」他摆出一个尴尬的笑容,脚趾头还在奋力挪动,企图再往门的方向靠近两公分。

 

「你过来。」Stark说道。

 

 

迈左脚还是迈右脚?要不要先穿拖鞋?鼻子好痒我能不能挠两下?眼镜快掉了我可以扶一下吗?还是先说点什么?还是不理他直接跑掉?

 

该死,为什么我要想这么多细枝末节的屁事,直接走过去不就好了?

 

不行!现在我已经是Tony的男朋友,我在跟他谈恋爱,不能这么随性,我要展现出我最聪慧优雅的一面。

 

就当Bruce的脑子正划着14000605种方案时,Stark已经穿上衣服走到他的面前。

 

「嘿!」

 

博士的肩膀被拍了一下,游离的思想被打断,吓得浑身震颤了下。

 

「你的头发好乱。」Stark伸手抚到博士的头上整理起来。

 

我该做什么?就让他这样帮我整理头发?然后呢?我要说谢谢还是说什么?还是我该反抗?要不我也帮他梳梳头?但他的头发不乱,要不帮他理一下山羊胡?他的嘴唇真好看,我能亲一口吗?

 

「博士,为什么最近你一直躲着我?从上个星期我们在一起之后。」

 

Bruce再一次从梦游状态中跳回来,发现Stark正躬起身体探头,皱起眉头死盯着他,距离只剩五公分。

 

他咽了一大口口水,又舔了舔嘴唇「蛤?才没有……只是……恰巧这几天没……没看见你……不是我故意躲着你的……」Bruce支支吾吾起来,同时向后退两步保持距离。

 

「博士,你怎么这么紧张?」

 

他擦了擦汗如雨下的额头,「才……才没有!我很放松……放松极了!!」

 

「那中午跟我一起去吃饭吧,我马上把餐厅地址发给你。」男人伸了个懒腰,走进卫生间。

 

「啊……会不会……进展太快了?」

 

Bruce Banner你是傻瓜吗,只是出去吃个饭而已进展哪里快了?!你他妈到底再说什么呀!这可是正式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约会!赶紧答应!!

 

「呃……我是说……那个……好啊!」

 

Stark方便完,走出卫生间,「那好,我们……」他环顾一圈,已经找不到博士踪影。

 

「我去,逃跑这么快……」Stark挠挠头。

 

 

 

博士急速逃进自己的房间,用头连撞房门,「该死!Bruce Banner!你的表现真是太差了!!为什么这么紧张!为什么要逃走,只是谈恋爱而已他又不会吃了我!」

 

自言自语完,他瘫坐到地上。

 

「早上好,博士。遇到什么困难了吗?」突然响起Jarvis的声音又吓了他一跳。

 

「不不,没什么困难。对了,等Tony出门的时候,你记得提醒我一下。」

 

「今天Sir有和您一同共进午餐的行程,您不和他一起出发吗?」

 

「我……我不能。到餐厅我还能吃点东西糊弄一下,但如果和他一起走的话……路上会很无聊,他一定会找我聊天,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在我想清楚之前还是尽可能躲躲他,等到Tony出门了我再走,这样就没问题了。」

 

「博士,您可能是太紧张了。我想Sir更喜欢您平时自然的样子,现在有些太过拘束了。」

 

「J,这是你这个星期第八次说这句话了。」

 

「抱歉,博士。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助您的吗?比如为您挑选出门的衣服。」

 

「不必,这个我可以自己来。」

 

Bruce你他妈在想什么?!你这从来不挑衣服连破布都能往身上穿的蠢蛋为什么要拒绝Jarvis为你挑衣服?你真是笨透了,比猪还笨!

 

「够了够了。」Bruce拍拍脑袋以打消脑子里另一个声音。

 

 

 

一个月前,Tony以「我晚上睡觉不老实会蹬被子,我需要你监督我。」的理由成功诱拐他同床睡了一晚,于是Stark立即将他房间里面的床扔到大西洋,以保持住同床睡觉的关系。

 

于是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靠着墙的十五个衣柜,现在已经是十七个了。

 

Bruce更习惯于两三套衣服来回穿,但这并不影响Stark每个星期都要给他买十几件衣服,每个月都要为他的房间添增两到三个衣柜。

 

「我居然有这么多衣服。」他又从衣柜里抱了满满一胸口的衣服放到地上。

 

我该穿什么?这件衬衫会不会太花里胡哨了?这件西装是不是又太严肃了?穿休闲裤还是烟管裤?对了我该戴眼镜吗?不戴眼镜的话会不会显得很刻意?不不不,我是去约会又不是做实验,戴个毛线的眼镜,带点脑子吧!

 

平常穿着随意从不认真打扮的博士竟意识到挑选一身合适的衣服比登天还难(他一定要挑选一套完美的衣服),挑了半个小时最后什么也没穿,唯一做的就是将几十件衣服凌乱地全数摊了一地,比被强盗劫掠过的犯罪现场还要乱上八百倍。

 

他生无可恋地躺在一小堆衣服上,「Tony出发了吗?」

 

「还没有。」头顶传来清晰的电子音。

 

 

 

此刻,Tony也在房间里询问他的电子管家。

 

「博士怎么还没走,Jarvis你给我盯仔细一点!出一点差错我饶不了你。」

 

「Sir,博士确实还在他的房间里。」

 

Tony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等着Bruce出门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给他一个Surprise,再手牵手去吃饭。

 

他看了眼表,皱起眉头,「都11:36了,我们约的12点吃饭,他也该出发了吧!」

 

「博士正躺在房间里,还没有换好衣服。」Jarvis回答。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给Bruce。

 

「喂,博士你到哪了?」

 

「啊……我……那个……已经在路上了……我已经看见餐厅了……」

 

Stark随手丢掉玫瑰花,小声嘀咕,「该死,他搞什么鬼。」他气鼓鼓地朝着博士房间走去。

 

「你是说你马上就到餐厅了是吗?」

 

「呃……是的,那你到哪了?」

 

「我到你房间门口了。」他挂断电话,打开博士的房门。

 

Bruce一惊,立马跳起却发现无处可藏。

 

「博士,你想说你又用两秒钟从餐厅跑回大厦然后从窗户跳进来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吗?」男人叉着腰质问道。

 

「呃……那个……」

 

「你磨蹭这么久是在挑衣服?」Stark又问。

 

「蛤?才不是!我……完全没有纠结应该穿什么衣服!」他胡诌乱扯道,也不顾地上满是乱七八糟的衣服泛滥成灾。

 

「可以让我来帮你挑选衣服吗?」

 

「当然……」Bruce答应,毕竟他也不想自己在Stark的眼皮底下挑上至少两个小时的衣服。

 

「你穿现在这身就没问题,我们出发。」男人果断拽起他的手向屋外走去。

 

 

换作平常,Bruce一定已经抱怨起来了。因为他正穿着一套淡蓝色和白色相间的幼稚睡衣,而拽着他的男人一身笔挺的墨色西装,精致华丽。就像是一位俊朗潇洒的父亲正拽着他那不愿意去上学的孩子,后者十分丢人现眼。

 

电梯抵达一楼,Bruce率先走出电梯门,Tony跟在他的身后。

 

博士以他敏锐的直觉感受到身后男人正伸手准备牵他的手,于是立马加快步伐走了两步,Tony抓了个空。

 

一起去餐厅的路上更像是一场追逐战。

 

每当Stark稍稍加快脚步靠近博士,后者就以更加快速的步伐猛冲几步以保证他牵不到Bruce的手,更没法腻歪地在路上你侬我侬了。

 

直到气喘吁吁的Stark叫唤起走在他前面的那位竞走选手,「博士,你……」

 

话语未落,Bruce像突然被打了激素一样一路亡命狂奔向餐厅,头也不回。

 

 

 

五分钟后,Tony抵达餐厅。

 

他居然看到Bruce端庄地坐在椅子上若无其事,更觉几分牙痒。

 

「别他妈装的像是你几个小时前就到了而且还在等我的样子,你他妈的跑这么快喘不喘?」Tony吼向害得他差点累死的罪魁祸首,瘫坐在椅子上歪吐舌头喘着粗气,十分狼狈的模样让坐在对面的Bruce感到心里平衡了一点点。

 

「呃……我只是有点饿,等不及了。」

 

桌布是鲜红的,桌上摆放的玫瑰花也是。

 

伴随着餐厅角落一位服务员拉出的悠扬浪漫的小提琴旋律,玫瑰花瓣的芳香更显得沁人心脾。

 

「怎么样,这次订的可是情侣桌哦~」Stark挑眉,对座的博士依然面无表情。

 

「嗯,还行。」

 

Tony拿起桌上正对着他的菜单,「博士,你来点菜吗?」

 

「不,你点。」

 

「还是你来……」

 

「不,你点。」Bruce以完全一致的语调重复道。

 

Stark想到他面前的家伙嘴上说饿了,实际上完全能跟他互相推让三天三夜,只好自己翻开菜单,「牛排要来一份吗?」

 

「随便。」

 

「那,鲍鱼?」

 

「随便。」

 

「博士,你想吃什么?」

 

「都行。」

 

博士本着言多必失的原则,若能从他嘴里听到一句话超过三个单词,那绝对是听错了。

 

Stark叫来服务员,凭借着多年朝夕相处的默契,顺利点出一份几乎都是博士爱吃的菜单(虽然他完全不挑食)。

 

Bruce全程一言不发,双手抱臂在桌上,就像认真听课的小学生,而且还是一堂宣布考试成绩的课,不然他也不会在空调齐备的情况下紧张到一头大汗。

 

「博士,你看起来很紧绷。或许你可以试试把腿翘到桌子上,我也不介意。」

 

「不了。」他又补充,「我很放松。」

 

Stark伸了伸懒腰,又用舌头挑了挑牙缝里残留着的早饭的菜叶,对座的人还是目光呆滞地看着他,像是准备一句话不说地吃完饭。

 

约会气氛在沉默中尴尬起来,他只好先开口,「博士,你可以说点什么吗,随便什么都行,求你了。」他抿起嘴,下巴置在桌布上,眨巴出闪闪发光的星星眼望着Bruce。

 

「今天……天气不错。」他接着说,「呃……我是说你挑的餐厅非常不错,我很喜欢。」

 

博士紧咬牙根说着,看见Tony的脸上溢出笑意,才稍稍放松手里紧攥着的餐具,差点被握断的铁质刀叉得以逃过一劫。

 

「博士,为什么这几天你一直躲着我,别不承认。」Tony突然发问。

 

「蛤……有吗……我……我去上个厕所。」Bruce没有回答,而是大惊失色地逃进厕所。

 

 

等到Bruce再回到餐桌上的时候,菜已经上了大半。

 

他尴尬地笑了下,坐回椅子。

 

「博士,你完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绝对不会怪你,我对着我的反应堆发誓!」Tony右手拍在胸口上。

 

「呃……我还想去上个厕所……」他又一次飞速逃入厕所,这次行动更加熟练,只用了五秒钟就消失在Tony面前,如果没有撞倒一位正在端菜的服务员就更完美了。

 

Stark翻了个白眼。

 

五分钟后,博士又回到了餐桌旁,「其实你可以先开吃,不用等我的……」他可怜巴巴地说着,带着讨好的语气,似乎也知道自己一直在Stark生气的边缘试探。

 

「博士,你不告诉我为什么躲着我也没关系,我只求你以后别再躲我了,最起码两天见我一面好吗,求你了。」

 

「我突然想起来刚刚上厕所忘了洗手,你再等我一下。」他还没坐下,又做出准备逃跑的动作。

 

「Robert Bruce Banner!你他妈给我坐下!」Tony大吼。

 

博士委屈地坐下,叉起一块牛排胡乱塞进嘴里。

 

「博士,尝尝这个。」男人将一碟巧克力蛋糕推到博士面前。

 

Bruce拿起满是巧克力酱的小蛋糕,「嗯。」

 

为什么他还在盯着我看?是不是我直接拿起蛋糕的不卫生吗?还是应该先把蛋糕切开再叉着吃?还是我的嘴角沾到黑椒酱了?不应该呀,我刚刚吃得已经非常儒雅了,下一口绝对要小心,千万别把巧克力酱弄到身上,干脆一口吃掉吧,这样最稳健!!

 

于是他大大张口,又觉得这样吃太粗鲁,继续陷入犹豫。

 

「博士,你当心一点,这个蛋糕里面有硬的,别噎着。」

 

有硬的?什么硬的?难道是……钻戒!!!

 

「Tony!!!!」他惊慌失措地把蛋糕丢回盘子里,「这……太……太突然了!我还没准备好!这样……进展的太快了……

 

一脸懵X的Stark把他盘子里蛋糕抓来掰开,露出黑巧克力块

 

「你不喜欢吃硬巧克力,那给我吃吧。」Stark说着,把甜食塞进嘴里。

 

留下Bruce一脸阴沉地低下头,内心已经让Hulk将自己扇上一百个巴掌。他宁可立即出现一只从天而降的大怪兽掉落在纽约,然后他就可以出发迎战而不是坐在餐桌上面对前所未有过的巨大份尴尬和丢脸。

 

「对了博士,你刚刚为什么那么慌?」男人舔舐着指尖残留的一点巧克力酱。

 

「没……没什么。」

 

Tony憋不住了,他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但他做不到,「博士,你以为那是我要给你的求婚戒指,是吗?」说完,继续笑出鹅叫,「哈哈哈哈咳咳……博士,你坐过来。」

 

「我不。」把脸都丢尽了的博士拒绝道。

 

「好,那我坐过去总行了吧。」Tony围着圆形餐桌绕了半圈坐到Bruce身旁,后者往一旁挪了挪为他腾出大半个屁股的位置。

 

「博士,那你答应吗?」

 

「求你了,当没有这件事发生过好吗?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躲着你了……」

 

男人脸上依然洋溢着笑意,突然他单膝跪地,「Bruce Banner。」

 

被叫到名字的人目瞪口呆地望着旁边的男人,「你不会……真的要……」

 

博士,你刚刚说没准备好,进程太快了。意思是,如果我真的求婚,你也没打算拒绝,是吗?」Tony的右手伸进西服左侧的口袋,左手挽起博士颤抖着的右手。

 

Stark坏笑两声,「我在等你的回答,Bruce Banner。」

 

「我……我……我愿意。」博士赤红着脸艰难地吐出肯定。

 

Tony噗嗤一声笑出来,掏出口袋里唯一的物品——钱包,放到Bruce手上,「博士,刚刚的事情我会忘掉的,但这件事我必须记一辈子。」说罢,他立马笑瘫在地上打滚。

 

Bruce苦笑两声,他看着地上滚来滚去的男人,也知道自己现在比他还要滑稽得多,「Tony Stark,耍我很好玩吗?」

 

 

Bruce恼羞成怒地踢了几脚身下的Stark,「我!不!愿!意!」

 

险些笑到去世的Tony攀着椅脚爬起,「博士,我的左口袋是钱包,右口袋才是真的求婚戒指,不信你来摸。」

 

博士的手又探进男人的衣服,摸了半天才发现这个混蛋根本没有右口袋。

 

「博士,你摸到我的乳头了,回去让你摸个够。」

 

「该死!」Bruce一拳猛锤在Tony胸口,结果打中坚硬的反应堆,伤敌一千,自损八万。

 

博士的嘴都气鼓了,被男人用手戳了下,立马张口咬过去,就像一只傲娇的家猫。

 

「我走了,你慢慢吃。」博士气急败坏地说着。

 

「到我房间等我,不许再躲了。不然我就把这件事通知全世界,然后召集世界上所有超级英雄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Bruce没有回答,径直走出餐厅。

 

 

下午。

 

当Tony打开房门时,久违地看见Bruce躺在他的床上生着闷气。

 

「我错了,博士。我不该耍你的。」Tony可怜兮兮地搓搓手。

 

「哦。」Bruce答道,头也没抬。

 

「博士,你想怎么报复我都可以,比如说跪搓衣板。」

 

博士抬头看了他一眼,「我要睡觉了,睡醒再找你算账。」

 

Stark从床头柜里翻出一瓶安眠药,「博士,最近一周你为了躲着我,每天都睡那么少,把这个吃了,今天好好睡一觉吧。」他倒下一粒药片。

 

「不用,我不失眠。」

 

「至少能多睡一会吧,我希望你能睡到明天下午,这样至少我醒来的时候能抱抱你,不过分吧。我已经有整整一个星期,在没有你的床上醒来,这样的睡眠,是没有灵魂的。」

 

「哦。」他乖乖吃下安眠药。

 

第二天早晨。

 

Bruce睁开眼,发现Stark倚在门口看着他,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睡了多久了?」

 

「现在才早上八点,老婆。」

 

「你他妈叫我什么?」Bruce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的衣服早就被脱光,正一丝不挂着。

 

「那……老公?」

 

「老你个头,我衣服呢。」他钻进被窝里遮掩起来。

 

「别害羞,昨晚我脱你衣服的时候就看光了,但我发誓绝对没有摸!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你应该下床看看。」

 

「什么?」他裹起被子站到床上,才发现床下地板上摆满了打开着的钻石戒指盒,眼睛差点被这几十个钻戒闪瞎。

 

「你他妈发什么神经,Tony Stark你是不是有病!?」

 

「Wow,听一听这愤怒的谴责,响亮又动听,这才是我最爱的博士啊。」男人一个飞扑跳到床上,「昨天你说我在耍你,你看,这次都是货真价实的钻戒,喜欢吗?」

 

「不喜欢,不愿意,滚。」

 

「博士,你放心,这些都只是装饰品罢了,在你准备好和我结婚之前我绝不会擅自向你求婚的!」

 

Bruce躺回床上,「这还差不多。」

 

Stark话锋一转,「毕竟我们还没做过爱。」

 

「什么?!」

 

Stark将博士身上碍事的被子一把掀飞,「我是说呀……」他扑倒博士身上。

 

婚前炮可不能少。

 

 

END.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