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猫丸

被屏蔽成瓜皮了
我不爱lofter了quq

【科学组】物质

2019江苏高考卷零分卷。

 

Tony回到实验室时是带着怨气的,他多想直接回房间往床上一瘫,但当务之急要先质问害他如此失落的罪魁祸首。

 

“Bruce!昨天上午谁答应我陪我去新闻发布会的?”

 

Bruce两眼极近聚焦于面前蓝色的数据柱状图,几乎是被Tony进门时的喊话吓了跳。

 

“别告诉我你忘了,Jarvis绝对有在你起床的时候提醒你。”他说着,赶紧抓了个椅子来承受累到软绵绵的身体,还不忘从口袋里掏出一罐啤酒抛给博士。

 

“本来打算要去的……但是想到人太多了……”他带着些歉意地低下头,把接过的啤酒丢上桌。

 

“你不会知道我当时在跑车里一直等到再不出发就要迟到半小时了却还没见到你人影的失落,最后一句短信告诉我你不来了。作为惩罚,下次我只允许你用跑车全身按摩功能的最小档。”

 

“对不起,但人那么多确实不适合我。”,他把眉毛皱一团,带着无奈,“我和你不一样,把你放在人群里,就像是水碰到水,轻而易举就能溶在一起。”

 

“你确定是在赞美我?”他翘起一边眉毛,“这是我最近两个月受到最严重的贬低,博士。就算要把我比成水,再怎么说我也是最靓的伏特加。”

 

他抓抓下巴,从脑海里自恋的那本词典中随手拽出一串字条,“冰凉而火辣,优雅里透着高贵,纯粹浓烈又令人陶醉。It’s me.”

 

“说得对。”Bruce挠挠头,“那我大概就是块石头。”

 

“Come on!我不相信七个博士学位的聪明蛋给自己找不出一个稍微浪漫一丁点的比喻。”

 

“很贴切,如果人们都是水,把我丢进水里,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和他们融。”他耸耸肩。

 

Tony翻了个白眼,“我发誓这比任何一个博士学位都要容易得多。”他跳下椅子跑去抓住博士的一条胳膊,“走,带你去呼吸点新鲜空气!”

 

Banner看出Stark就算是梆也要梆他走的架势,只好乖乖认怂。

 

****

 

Tony戴着墨镜,在违反交通法边缘疯狂试探地一路乱飚,最后找到唐人街里一条以中式小食居多的街道,“我就在后面跟着你,而你起码要去十家不同的店买些吃的。”

 

“这算什么,家长监督下的基础社交课程?”

 

“是的。”Tony把钱包塞进Bruce的口袋,便把他先赶下了车。

 

****

 

“给我两串羊肉串,谢谢。”他操着一口只是稍微有点口音的中国话朝小店的老板说道。

 

“我不知道你还会中文。”Stark带着兜帽在后面小声嘀咕。

 

Banner接过两串羊肉,递一根给了他,“如果你普通话讲得足够好,我会跟你讲。”

 

“好的好的。”他用帽子捂住半边嘴,极其小声地,“Jarvis帮我翻译一下。”

 

 

他们一路走一路吃,有时能看到小店老板夸Bruce中文讲得标准,Bruce有点害羞地愣了下,还是笑着说谢谢,Tony则看着博士捧腹大笑。

 

****

 

“你看,社交表现相当优异。”他搭着Bruce的肩说道。

 

“如果不是你逼我,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主动来这么多人的街。以及你的手上全是油,别碰我。”

 

“还觉得自己是石头吗?”

 

“嗯。”

 

“那你怎么解释,你可以在我这里’溶化’得很好?承认吧,你和我就有非同寻常的默契。”

 

“不知道……可能是你……”他像是被问住一样停下脚步,盯着Tony满脸的油渍,“可能是你有腐蚀性吧。”

 

Stark笑出来的时候完全是噗嗤一声,伴随着狂咳。

 

他被逗笑到腹部直痛,又一跃跳到博士身上粘住,“那我来腐蚀你了小石头!!”

 

他故意把一嘴的油污往Bruce脸上蹭,直到反抗着的博士把威胁提高到Hulk级别才肯放过,两人气喘吁吁地坐在街头靠着墙,或是捂着吃得太饱的肚皮。

 

“我刚刚趁你不注意买了点小玩意。”Stark说。

 

“什么?”

 

“闭上眼,张嘴。”他跳起来,把手背在后面说道。

 

Banner乖乖闭上眼,于是就听到塑料包装的声音,他祈祷不是避孕套。

 

“一个要求,含住不许咬。”

 

如果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Banner绝对以为他要喂他吃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

 

Tony把黑色的方块型硬物塞入博士嘴中。

 

是甜的。

 

Bruce意识到是巧克力,他睁开眼,就被Tony一把拉起。

 

“我知道你是什么了,Bruce。”他勾着博士的肩,漫无目的地带着他往前走。

 

“什么……就是巧……巧克力?”他含着巧克力不清不楚地说。

 

“无论你伪装出多么冰冷坚硬的外壳,我都知道你是什么。”Tony深深望进Bruce眼眸,后者眼神惊慌躲闪开。

 

“这该死、愚蠢的混蛋世界对你太过冷酷,他们把你冻坏了。而你只是需要一点温暖。”Tony浅浅吻在他红扑扑的脸蛋。

 

忽然,抵在Bruce舌尖上的巧克力壁融化破碎开,冰凉清甜的酒液顿时绽放着迸出,充盈溢满口腔。

 

“你和我一样,只不过,你比我还甜一点。”

 

 


评论(8)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