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猫丸

被屏蔽成瓜皮了
我不爱lofter了quq

Candy Land1 乔迁礼物

Candy Land1 乔迁礼物

时间线与设定:雷神三后遭遇灭霸(雷神之锤幸存),在惊奇队长的帮助下阿斯加德存活,索尔也带着班纳回到了地球,在那之后的第二个月:

 

 

Day1  2.00.pm

 

“小腿骨骨折以及肌腱扭伤?”

 

布鲁斯坐在桌前,一边念着平板电脑上的新鲜新闻,一边打量坐在他对面的大厦主人,也是邀请他来喝下午茶的那位。

 

他接着说,“最近一次的抓捕犯罪你压根没参加,昨天和我做实验还蹦蹦跳跳的。”他挤出那种抓出作弊学生的眼神,充满怀疑地在屏幕和对方脸上来回滑动。

 

“是呀,什么都瞒不住聪明的你。”托尼漫不经心,他吸着手里的汽水,“这只是我随便想出来面对公众的说辞,这样我就可以获得一段修养身心的闲暇时光,毕竟对于超级英雄来说,不保持最佳状态守护世界和平是对整个地球的不负责呀。”

 

“所以,放着地球不管跑去度假才是最负责的。”

 

“嘿,最近可是和平得吓死人,我还巴不得有什么大灾大难留给我活动下筋骨。小杂活什么的,总要给神盾局和警察们留口饭吃,以及,我并没有旅游度假的打算。”

 

布鲁斯叉掉了这篇新闻,首页的第二条便是“蜘蛛侠横扫街头恶棍,纽约市犯罪率新低。”,这确实让他哑口无言,“嗯哼,所以你的打算呢?”

 

“公司的事情最近都交给小辣椒了,现在我打算买一栋别墅来安静享受一下富豪的生活。”他虚起眼睛,一根食指优雅又慢吞吞地朝着天花板画圈。然后,忽然地前倾身体,认真起来,“所以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寻找一位聪明有趣聊得来并且擅长照顾小动物的室友。”他的语气完全是在严峻地筛选一位能够胜任致命潜伏任务的完美间谍。

 

“呃,为什么要擅长照顾小动物。”

 

“Come on!哪有豪宅不养宠物的。”

 

“好吧。”布鲁斯微笑着挠挠头。

 

“OK!那就这么定了,的行李和家具我已经打包好了,现在出发还是等你先上个厕所?”他亢奋地打出响指,但他对坐的人情绪可不像他一样欢快高昂。

 

“什么?!”布鲁斯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邀约吓到了些,他的眼睛和嘴巴瞪得一样圆。

 

“我以为你答应了。”

 

这可比上个月被强行拖去做派对主持人还要刺激……以及窘迫得多,“我以为你是在和我诉说找不到完美室友的苦水并且向我寻求意见,我还以为小辣椒或者罗德是比较好的选择。”

 

“当然不是,小辣椒一方面照顾公司事务比较繁忙,况且她的唠叨性子和火爆脾气我可顶不住,你也知道我不是什么安安静静且规律作息的乖小孩。”他眨出一个wink,继续,“罗德确实也不错,但是他还要养伤,留在大厦可以得到更加妥善的照顾,我也会持续留意。

而这些都不是很重要,我选择你最重要的原因无非两点,我喜欢你这个和我一样睿智有趣的家伙以及你也离不开我。”他把塑料杯吸得只剩冰块,嗦嗦作响。

 

“我也离不开你?”布鲁斯质疑。

 

“那当然,且不说我是你在这里最好的伙伴之一。没有我,科研项目的进行不会像以前那样方便,所以我在别墅里也复制了一间实验室。况且我是你心有灵犀的天才科学家伙伴、品质生活导师,没有我,你的生活会非常无趣。以及,去年感恩节前一天浩克从实验室里跳出来疯玩一顿之后狂喊饥饿,于是清空了两台冰箱,使得我不得不在第二天所有人鄙夷的目光前宣布我一顿饭干掉了整只火鸡,这个秘密目前还只有我和贾维斯知道。

咳咳,话不多说,我知道你可能会稍微不太适应即将到来的美妙新生活,但我保证一个星期后你会快乐得像只叽叽喳喳、嘻哈乱跳的小雀鸟。”

 

布鲁斯终于有空消化他的连珠炮弹,也习惯性地忽略了他乱七八糟的比喻,沉思了会,“好像确实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只要你不没日没夜开派对。”

 

“嘎嘎!”他手模拟鸟嘴形状张合,发出活泼拟声,“放心,保证安静。顺便,我甚至搬了将近30%的居家型机器人走,你连家务活都没得干。哈皮的车子在等我们了,走吧看看新家。”

 

2.20.am

 

于是乎,班纳只带上了平板电脑和一部手机,上了托尼的车。

 

“既然是你诚心邀请我去做室友,那么我也要向你约法三章。第一,你不能不穿衣服走来走去,我是说起码要有内裤。第二,不能随便对我性骚扰,我不知道你低俗的荤段子还有多少储备。第三……”他忽然看见车窗外空中荡过一个身影。

 

“嗯?”

 

“还没想到,到时再说。对了你刚刚有没有看见……”他透过窗玻璃向外眺望,试图再捕捉到一些什么。

 

“你说刚刚那辆兰博基尼里的辣妹吗,确实不错。”

 

“……”

 

车子路过纽约州稍显荒郊的那部分,开进了一片小森林,道路没有之前那么平坦,不过还算安静,三分钟之后便抵达了目的地(布鲁斯甚至怀疑他买下了整片森林,还好没有,毕竟不好打理)。环境虽不算极其隐蔽,位于森林南侧,从外面仔细眺望也只能观测到别墅建筑隐约的一角,朝外仰望还能看见纽约市的大楼。

 

别墅的后花园和林木以栅栏阻隔,栅栏数十米外便是柏树、松木和红杉。他们踩着小径走到正门前,门口两侧的小树只比窗户高些,花坛倒是修的精致。别墅本身无论是建材还是风格都是标准的豪华古典型,无可挑剔,只是门都换上智能款,猜应该还能连通贾维斯。

 

“哦哦!嗨史塔克先生您到了!家具我已经搬好了。”门口一个红黑色服装的男孩向托尼问好,他的语气有些许紧张。

 

他想起来在新闻里看过这套衣服,是蜘蛛侠

 

“很好,这是你的报酬。”富豪从西服的内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懒得数便直接分了一半递给男孩,“好了,回去打击犯罪吧。”

 

男孩的手稍许颤抖,加快的语速还带了一丁点的结巴,“谢、谢谢!但今天的纽约市很和平,我只需要回家写我的假期作业。”

 

男孩从博士身旁走过时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您、您好,布鲁斯班纳博士,我、我……”他更激动了,甚至有些语无伦次。

 

托尼朝他皱了皱眉。

 

“呜史塔克先生不允许我大惊小怪口无遮拦,没想到真的能看见您,我是来自皇后区……我们有缘再见!”他慌慌忙忙地挥手告别然后跑掉了,又懊悔没提前准备一张带着电话号码的卡片。

 

“新星超级英雄都变成你的小弟了?真有你的。”他们一边说着一边进门。

 

“准确来说,小家伙想找一份暑假工,而我给的报酬又比较丰厚。正好给他锻炼一下。”他双手枕着头,自如地往客厅中央走,一股沾沾自喜的炫耀意味。

 

班纳四处环顾宽敞客厅的整齐家具“呜,还真不赖。”,意外地,发现一处沙发背后白色的……呃……粘液?

 

“别摸。”托尼出声制止他伸出的手,“会自动溶解的,然后交给清洁机器人就好了。”他拿出平板,戳戳点点之后递给博士,“你的任务是去二楼适应你的新房间以及选一只中意的宠物告诉我。”

 

布鲁斯接过平板,是一些猫狗鸟鱼的画面。他滑动着,心底那一坨不安的思绪也逐渐被新鲜感冲淡,于是关掉平板夹在咯吱窝,准备去参观自己的房间,别墅主人跟在他身后。

 

“为什么这里除了卫生间厨房有六个客房,太多了吧。”他们简单绕完一圈之后布鲁斯说。

 

“事实上甚至不一定够,你想想如果一只猫一只狗用掉两个房间,碰巧我带回家的辣妹和我吵架分开睡,而你也遇到同样的情况,那么我们甚至没有空房间了!”

 

“……那确实太少了,或许小蚊子都住不下了。”

 

“那……再买一套?”托尼严肃的表情让他差点没意识到这是玩笑话。

 

最后,布鲁斯的目光落在客厅电视旁柜子上的几个粗糙玩偶——是复仇者的其中四个的,一股亲切的好奇感涌了上来。

 

“那是一个小姑娘送的,几年前我们从外星怪物手里救下了她的母亲。”托尼向他解释。

 

摆在中间的是红黄色铁皮拼贴的钢铁侠,有的铁片上还能看见饼干的配料表,眼睛和反应堆则是黏贴的彩色纸片。旁边的美国队长和雷神是以乐高积木为肉身,石块或是纸板组装成武器的形状简单上色。而质感最特殊的是最大那只浩克,是一只比例卡通的毛绒绿胖,愤怒地张着嘴巴怒吼,身上拙劣的缝合口证明了是手工制作并且塞的棉花。

 

复仇者们从不缺乏礼物,多的是经过了三四道安全检查后的精美玩意。但唯独这一套,他更多看见了一个平凡孩子的感恩与童真。

 

布鲁斯蹲在柜子前,他入了神,他看见了脆弱炙热的生命和孩子的笑脸。

 

托尼继续说,“事实上在快递到大厦的过程中,有的部分还略有散架,后来我收拾礼物的时候还简单用胶带恢复了一下,如果你不嫌弃可以拿一两只最爱的回房间。”

 

“嗯。”布鲁斯毫不犹豫地拾起最大的那只自己。

 

“咳咳,最爱的那只,不一定非得是自己。”他暗示得不能再明显,明明是中心位的铁片人最炫酷。

 

布鲁斯受他的争宠微笑起来,“虽然我不抱东西睡觉,但是你实在太容易划伤我了。”

 

“我就知道。”托尼接着说,“我给你留了惊喜,你会感激涕零的。”

 

“什么?”

 

“你猜。”

 

博士对他吐了舌头表示拒绝,“不说拉倒,我要睡个下午觉。”

 

于是他们在客厅分开。

 

“布鲁斯对我吐舌头了。”他也吐出自己的舌头,猜想大概是心情还不错,看来适应的挺好,真可爱。

 

到了傍晚,史塔克去二楼的露天泳池里放好水,简单活动了两圈,然后靠在池壁上,喝了一口放在台阶栏杆旁的果汁,直到空中传来呜呜的声音,看了看表。

 

很准时,新造的外卖机器人林娜舞着螺旋桨,叼着塑料袋缓缓落地,虽然作为小型机器人,但是飞行平稳,抓力牢固,夹在袋里的炸鸡还很热乎。

 

 

8.47.pm

 

布鲁斯正准备洗澡,他刚放下手里的期刊,托尼推门而入,“嗨博士,住得还习惯吗?”

 

“不错,但为什么你给我的那袋炸鸡盒里有片新鲜树叶。”

 

“呃……可能是用于装饰吧。对了,明天开始我们早上轮流做饭?”

 

“可以……不好吃别怪我。”

 

史塔克嘴角挂起满意的弧度,“很好,食物已经在冰箱里非常完备了,明早先让你露一手。”

 

“好吧,你想吃……?”

 

“随便,你做的就行。”

 

确定听到关上门离开,他舒了一口气,他甚至想过这家伙会带着鞭炮礼花走进来炸个欢天喜地然后大喊Surprise!乔迁惊喜!

 

 

Day2  8.10.am

 

托尼穿着睡袍下楼的时候就听见菜刀的咚咚声,果然布鲁斯已经在厨房忙碌起来。

 

他们互道早安,布鲁斯的动作不急不躁,一边听着料理视频的播放一边模仿,宽敞的厨房空间和一应俱全的材料、器材让他得心应手,新鲜快感与成就感随着进度的推进水涨船高。

 

面包片、面粉、奶油、牛奶、碎起司、火腿片、盐、黑胡椒、草莓酱……他从来不至于用到这么多东西来做三明治,很少有这么多闲工夫和一应俱全的材料。

 

最后,撒有起司的豪华款三明治完成了,在烤箱里闷得金黄酥脆,气味席卷整个客厅。

 

“Awesome!我差点直接高潮了。”托尼满意的嗅着空气里的馥郁,饥饿感也逐渐扩张。

 

他接过布鲁斯递给他的那盘三明治,迫不及待地咬下第一口,不顾及形象地大口咀嚼,“宠物选的怎么样?”

 

“初步选定这几个”,布鲁斯指了指桌上的平板。

 

托尼过去打开,是猫、狗、鹦鹉和兔子的图片。

 

“和我想的差不多。”

 

“那就好。”

 

“我是说。”

 

“什么?”

 

“都是温和的选项,不够精彩花哨。”

 

布鲁斯皱起眉“比如什么,长颈鹿?”

 

“Better。”

 

他的眉头更紧了点。

 

“那我们商量一下吧。我的偏向是狗>猫>兔子>鹦鹉。”托尼说着,翘起二郎腿。

 

“嗯。”

 

托尼察觉到他们心中的最佳选项没有默契一致,对方只是在答应,他认为博士有必要知道他的身份可不是客人或短租客那么简单,“嘿,你也是这里唯二的主人之一,你应该和我一起拿主意而不是仅提供参考。”

 

布鲁斯耸肩。“可我的冠军是猫,亚军才是狗。”

 

托尼打了个响指,示意辩论开始。

 

“狗是最温顺、忠诚的,而且百分百粘人。”他说罢,向对方摊出一只手,轮到他阐述理由。

 

“猫更安静,而且爱干净,甚至几乎不需要洗澡。”

 

“猫咪会挠人,你会被欺负。”

 

“狗必须要带出去遛弯。”

 

“那还可以锻炼身体。”

 

布鲁斯发觉僵持不下,放弃据理力争,“好吧……抛硬币?”

 

“不,太草率了。”他挠挠山羊胡,“我们打电动,谁赢听谁的。”

 

三分钟后,他们便坐在电视屏幕前各自拿着手柄,在托尼的一顿捣鼓之后看着面前并不算太新版本的格斗游戏。

 

“我记得你玩过这个游戏,鸡贼。”

 

“你记错了。”

 

又二十分钟之后。

 

“呀呼,四比一~”托尼行云流水的搓键,又一次轻松把对方头上的血槽洗个干净,而故意放水丢掉的一把才是让布鲁斯最不爽的。

 

但布鲁斯尽量不显露出任何一丝的恼怒,莫名地,他似乎感觉一旦表现出来,看似霸道的托尼便可能即刻干脆地倒戈,答应他养猫咪。

 

“玩不过你。”布鲁斯伸了个泄气的懒腰。

 

“那当然。”托尼丢掉手柄,还意犹未尽地幼稚挥拳轻击布鲁斯的肩臂。

 

9.47.am

 

转眼就雷厉风行地抵达亚利桑那州的PetSmart总部(美国最大宠物连锁店),置身进各种气味的万花丛,宠物玩具和食物都让他们眼花缭乱。

 

然而布鲁斯并不想和同行人保持较近距离,以免被看出他们认识——“伤病修养”的巨星为保持神秘,戴着不知哪搞来的美猴王脸谱的面具,非常滑稽瞩目。

 

目标是选一只最心仪的狗狗,但途中托尼总是心心念念刚刚那只和他交流得不亦乐乎(单方面)的蹦跳鹦鹉,下一秒又和带领他们的美女服务员聊得火热。

 

她一头金色的短发,带着纯正又柔和的英伦腔,穿着高跟鞋却不减步伐,胸口的吊牌写着名字“菲欧娜”。她似乎认出他的手表并不廉价,以及声音为什么那么耳熟。他还是一如既往,带着自信轻佻和十足的撩妹技巧展现独一无二的魅力光环。

 

最后布鲁斯挑选上了一只很乖的萨摩耶幼崽,托尼也颇为满意,它毛发雪白,丢到雪地里大概只剩眼鼻嘴可见。在同龄小犬中算毛长得最快的一只,头顶圆润如毛绒团团蓬松得只露出两个小耳朵尖。

 

布鲁斯比小犬还乖巧地记下店员说的一大堆注意事项,而托尼的撩妹进度接近尾声,也在帮忙着收拾幼犬的食粮。

 

敲定宠物比想象中还要简单粗暴,不过结果还是很满意,抱小宠物回汽车的路上,布鲁斯头顶突然被添上一个发箍,不知道托尼什么时候忙里偷闲买下来个兔耳朵,按上去后笑得灿烂且幼稚,还一口一个“兔鲁斯”。

 

博士翻了个白眼。

 

 

他们的小家伙是一只公犬,性格温顺,顺利领回家,顺利洗完澡。

 

唯一的插曲是布鲁斯没来得及拿毛巾裹起它,它就跳出去一边狂奔一边甩头跳跃,水珠甩得飞溅,湿滑的爪尖在木质地板上总是打滑,飘逸出一路水迹。

 

“我们还没给它起名字。”

 

“说得对,我们想想。”

 

“就叫他阿汪吧。”

 

“好。”

 

3.pm.

 

他们带小家伙疯跑了很久,然后发现了它喜欢追他们丢出去的飞盘。年轻的犬类就是精力无限,热情地被逗多少次都有力气,布鲁斯觉得他和托尼抛接飞盘的回合数要超过两位数了。

 

“今晚他要跟我睡觉。”托尼说。

 

“为什么,很明显他更喜欢我。”

 

“打电动?”

 

“不要!”

 

“那这样,我们各自给它做个小窝,它更喜欢谁的就听谁。”

 

布鲁斯勾起一边的嘴角,像是被讨教初中数学题,轻松自信的笑容,“你输定了。”他故意带着挑衅意味地在走过托尼身旁时说,然后头也不回地回屋干活。

 

托尼当然不能输,他几乎从来没输过。除了举不起索尔的锤子。他搬来一堆木板,斧头锯子甚至漆料也齐全得很,转眼便沉浸在飞扬的木屑中努力干活。

 

而布鲁斯已经开始了今日份的下午觉,他找来了个纸箱,简单裁切大小粘贴一下,拿水果刀削的小门,全程不过一刻钟。

 

最终班纳赢的很彻底,托尼压根不知道凭什么这个破纸箱凭什么比得上自己手工打造的红白色豪华小木房,光是里面的高级枕头可就比它的身价还高。

 

“如果你仔细看他的经历,就知道是出生在南部农场,我看了它刚生下来的照片,是农场主随手拿的破旧纸盒垫着布养活的,所以纸板虽然舒适和美观都一般,但他有阿汪亲切的感觉,这种现象在宠物中非常普遍。”

 

“你是不是背着我考了母狗产后护理博士证书?”他不甘心地看着布鲁斯端走纸箱,阿汪追在他后面,便打起嘴炮。

 

7.pm

 

布鲁斯发现好奇的阿汪会到处嗅物体,当然也不光是嗅。一包尸横遍野的餐巾纸和烂了小半的床单是代价。

 

他把床头柜上的手工浩克毛绒玩具拿起来,准备换个地方收好,这时手摸到玩具背后的口子,里面的棉花都撑得漏出来了一些,按理说托尼简单修补时应该会稍微缝上或者粘起来。

 

意外地,他摸到里面居然有硬物。

 

“sorry~~”他不得不抽出这只壮憨憨后背的一点棉花,本就粗糙的做工让他更加下不去手。

 

最后,一只橡皮泥的小人被拿了出来。

 

黄衬衫紫裤头小卷毛,脸部只有两个眼睛的小黑点,一只Q版的布鲁斯版纳,贴着一张小纸条:“乔迁快乐,我的复仇者。”

 

“谢谢。”


评论(4)

热度(14)